close

這次想要跟大家分享,為追求空間品質與個人品味,同時又能突顯家的溫度的傢具工作坊 - 「椛杍工坊」。而這樣富含溫度的工作坊,竟然間接改善我的睡眠品質!

 

椛杍(音同花子)工坊,成立於 2018 年的春天,台南,成立的初衷是起始於想像有一群職人圍坐在一張餐桌上,為理想的空間去設計與製作合適的家器具。

 

餐桌和桌上的器物都是每個職人雙手的產物,因此取名為技(日文音譯 waza)in Table 餐桌上的技術,創造由木而生的家具,就像是由木頭所開的花,結的果實,也是椛杍的字形字義。

 

與「椛杍」的相遇,是有次到朋友家作客時發現他的藤編鞋櫃,好有質感,於是我詢問朋友去哪買的,朋友說是在「椛杍工坊」訂製的。

 

那時,我想要換一張床架,以及床頭床組,朋友便建議我可以跟「椛杍」詢問看看。於是,我到「椛杍工坊」的官網還有臉書查找,發現他們展列的照片深深吸引了我。完全是我想要的風格!

短床頭床組01.jpg

短床頭床組02.jpg

短床頭床組03.jpg

短床頭床組04.jpg

短床頭床組05.jpg

 

「椛杍工坊」的木製床頭床組,與房間的裝潢色系搭配的非常合適,讓人有種神清氣爽的舒適感,更讓我覺得厲害的是,這種原本在餐桌上才能感受到的職人溫度與技術,竟然也展現在床頭上!

 

但不只如此,我又發現另外一款冊子床組。

 

冊子床組 木片床頭02.jpg

冊子床組 木片床頭03.jpg

 

沒想到「椛杍工坊」還設計出類似冊子櫃的門片床頭,是市面上很少見的設計,成品真的很好看!問及為何會有這樣的設計,「椛杍工坊」說,之前已經有設計實木床頭、藤網床頭和無床頭的,後來有對夫妻覺得冊子櫃的門片很美,想用在床頭設計上,於是靈感就來了。果然,「椛杍工坊」不只是有溫度,客製化的過程還會讓設計者跟客人產生意想不到的火花呢!

 

不過,真正讓我手刀下訂的,是音波床組。

 

音波床組的床頭.jpg

音波床組 實木削型的多變木紋設計03.jpg

 

原本以為冊子床組已經很特別了,想不到音波床組才是讓人驚艷的!哈哈!實木削型的多變木紋設計非常有質感!而且,問及設計原理與靈感,「椛杍工坊」說,之前做了很多藤網面的床頭,後來開始有客人詢問全實木板的,但設計者卻認為應該要讓木頭多點變化,思索著要怎樣才會讓木頭變得有趣、簡單,又好看。後來,在一次就寢時刻,伴隨著睡前音樂的靜思下,設計者想著,額部將木頭設計成能助人入睡的「形狀」呢?於是,設計者透過橫向的弧度切削,再用漸層的方式抓跨距,讓原本直線行走的木紋,經特製的崎嶇路徑後,變成一圈圈的線條,像音波般地流動著。於是就成了如照片所呈現的音波狀。

 

經敘述後,我最後決定下訂這組音波床組。訂製過程完全線上溝通,提供床墊長寬高後,就請「椛杍工坊」施作。而從訂作到送達,前後大概兩到三個月的時間。

 

使用後,真的如設計者所設想那樣,睡覺時,仿彿真的有木頭的聲音,但那音頻,是多麼柔和、沉穩,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但我覺得,我的睡眠品質變得更好了。(笑)而這,也是我推薦「椛杍工坊」的原因。訂製過程,全程線上處理,用文字跟對話,讓顧客與設計者互相理解、激發靈感,甚至設計者能透過作品向顧客訴說自己的創作理念,甚至還直搗顧客心扉,讓家具不只是家具,而是變成一件能讓人完全理解,還有感受到設計者用心的作品。

 

 

聯絡資訊:

品牌名稱:椛杍工坊

負責人:朱玲

聯絡電話:0939-311054

官網:https://www.wazantable.com/waza-n-table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aza.n.table

IG:https://www.instagram.com/waza.n.table/

 

 

arrow
arrow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