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自身配戴眼鏡已經有20幾年的經歷,這當中也換過了不少眼鏡,加上平時又是重度3C使用者,每天上班盯電腦、下班放假沒事滑手機,用眼的負荷一直都在增加,最近看東西都開始覺得有點糊糊的,有點擔心是不是度數加深、或是用眼過度導致?

想說也很久沒有驗光了,最近一次也是三四年前配眼鏡時才驗的,就在好友的強力推薦下,來試試看原作眼鏡的頂級蔡司驗光,好好體驗一下專業驗光的詳細檢測囉~

01.jpg

這次來到原作眼鏡位於三民區大昌二路134號的店面,在地已經服務26年,是附近民眾都覺得驗光非常專業可靠的一間眼鏡行,就位在熱鬧的主幼商場對面,交通滿便利的。

 

02.jpg

進到室內便可感受到明亮舒適氛圍,木頭+鐵件的裝潢風格,搭配光線投射照明,讓人感到非常溫馨柔和,就像來到咖啡廳一樣放鬆。店員態度親切,解答問題也都很詳細,挑眼鏡時感覺非常舒適自在

03.jpg

04.jpg

店內空間非常寬敞舒適,陳列出來的鏡框品牌多元,有來自歐陸走極簡輕量風格的MARKUS T、Reykjavik-eyes;日本職人手工打造的丸山正宏、TVR、EYEVAN7285、spec espace、stanceyramars、steady;台灣設計品牌change、classico;時尚太陽眼鏡品牌MOLSION、Oliver_Peoples、ROAV、TOM FORD、Dior、GUCCI,還有一系列齊全的ZEISS蔡司鏡片,讓人可以盡情試戴,真的會逛到目不睱己。

 

05.jpg

06.jpg

07.jpg

一進門遇到的就是親切的林經理,說明來意後並告知我有提前預約驗光後,就先要我把眼鏡取下,透過超音波洗淨機把眼鏡從裡到外清潔一番,讓人的第一印象感到很貼心。

PS.因為店內蔡司驗光非常詳細,所以時間也會比較久,建議要來驗光先預約,比較不浪費時間等待喔~

08.jpg

洗得乾乾淨淨後,再將原本眼鏡放入鏡片度數檢驗儀檢測度數。

09.jpg

馬上就可以看到剛剛檢測的舊鏡片資料,被同步到iPad內的蔡司i.Com mobile 3D瞳孔定位儀,在最後數位綜合驗光儀中會用到這個資料,接著透過精密的驗光測量方式,能量身訂做出專屬自己的鏡片喔!

 

▼原作眼鏡大昌驗光所

10.jpg

「驗光」是一門專業的技術,以往的配鏡經驗,驗光往往幾分鐘就結束了,拿到一張小白單,上頭列出自己的近視度數、散光的數字,就照著度數去配眼鏡了,都忽略了這樣是不是合乎專業?

11.jpg

來到原作眼鏡驗光所,透過驗光師專業又細心的驗光,搭配整套的蔡司驗光儀器分析,才真的讓我第一次好好認識到什麼叫專業的驗光。

▼驗光流程解說

12.jpg

首先透過TOPCON KR-1 全自動角膜弧度驗光機,能快速測量屈光度數、角膜弧度、眼球位置、焦距等,精準提供配鏡的數據。

13.jpg

接著進入這次驗光的核心步驟,原作眼鏡使用ZEISS VISUSCREEN系統,運用許多檢測圖表,進行單眼和雙眼的各種視力檢查。接著透過ZEISS VISUPHOR 500 數位綜合驗光儀,直接模擬傳統配鏡戴上試鏡架的過程,讓驗光師細微調整出最舒服清晰的度數,這樣不僅效率更好,數據上也更加準確喔。

14.jpg

接著就是要戴上那熟悉的試鏡架,做人工微調的最後確認啦。依據個人的配戴習慣、使用情境,慢慢加上一片片的鏡片調整,驗光師會不言其煩地確認這樣有沒有比較清楚,這樣的度數是不是能達到清晰又舒適的狀況。

15.jpg

在微調的過程中,真的要非常專心才能分辨出每次差異,好奇如我請教驗光師後,才知道蔡司把度數級距再細分,傳統的單位都是每25度,蔡司則是直接砍半!用12度去做更細膩的微調,才能協助每位顧客配戴出最舒適且適合的鏡片。

16.jpg

調整好最後度數後,驗光師請我在店裡四處走動,看看有沒有頭暈不適感。

17.jpg

並嘗試看遠處的不同招牌,透過視線焦點的快速變換,檢查清晰度與對焦速度能否滿足生活上的需求。蔡司的鏡片配戴起來真的滿舒適的,大致上到這裡,驗光就算完成了,接著就是挑選鏡框跟鏡片囉

18.jpg

確認OK後,就會得到最後驗光好的數據,並及時同步傳送到iPad上搭載的蔡司i.Com mobile 3D瞳孔定位儀

19.jpg

從數據上來看,我原先眼鏡度數左右眼皆為975度、散光皆為75度,與驗光儀測出的度數、散光度是一致的,顯示其實我的度數並沒有增加。

但在左眼軸位的數值上,卻有著175度跟18度的差距!因為軸位代表的是散光的方向,鏡片需要準確地置於要矯正的軸位上,才能確保視力清晰,我想這就是我最近都覺得看東西都有點模糊的關係吧!

20.jpg

正當我疑惑著為什麼散光的方向為什麼會改變呢?在旁笑咪咪的氣質老闆娘馬上從櫃檯底下拿出一張眼球解剖圖來!從動作之熟練看來,應該是每個客人都有上過老闆娘的衛教課程~~

老闆娘解釋道,人的眼球有6條肌肉,靠著它們的伸縮,讓眼球能上下左右斜向的移動視角,當我們眼睛常緊盯著某個物品時(如手機螢幕),肌肉就會長時間維持緊繃狀態,久了就會讓度數、散光產生變化。

最好的保養方式,其實就是休息,使用眼睛一段時間後,就該讓眼球肌肉放鬆,看一看遠方的事物,這樣才能保持肌肉的良好彈性喔。

▼鏡框挑選

21.jpg

接著就是選擇一副喜歡的鏡框來配鏡囉~有選擇障礙的我,花了好久試戴了許多框,都覺得各有喜歡的地方,好難下決定啊~~

如果有人像我一樣,面對滿滿的鏡框不知道如何下決定,也可以請店員口中很會幫客人挑鏡框的老闆娘提供一下意見

聽過她的建議後,我馬上就選好了我也關注許久的台灣classico的鏡框。古銅色低調復古適合我個性,圓形鏡框+簡單線條修飾我的臉型,我還挺喜歡的~~

▼配鏡步驟-個人化瞳孔定位

30.jpg

在選好的鏡框上加上一個蔡司定位感測器i.Terminal mobile,透過平板拍照後使用蔡司i.Com mobile 3D瞳孔定位儀分析出瞳孔間距離、單眼瞳距、瞳高等數據,來定位出鏡片的光學中心,以求跟瞳孔精準定位,這是做出一個好鏡片超超超級重要的步驟喔!

24.jpg

透過高科技輔助,再輔以驗光師的多年經驗,能針對每一個顧客,量身訂做出屬於自己的鏡片。調整好的鏡片,戴上後讓人感到非常舒服,有一次到位的感覺,就像是原本眼鏡就長在臉上一樣自然呢。

 

▼配鏡步驟-挑選鏡片

25.jpg

因為我是長期戴隱形眼鏡的族群,經理就推薦我選擇蔡司菁悅鏡片,主打能舒緩配戴隱形眼鏡後的用眼疲勞,抗藍光鍍膜能減少數位產品藍光影響,降低眼睛疲勞和炫目感,是滿適合現在3C愛用者的產品。

26.jpg

為了能完美結合鏡框與鏡片,測量的數據需要傳回德國蔡司原廠量身訂製個人鏡片,大概要等一至兩週的時間才會送到店裡,到時候再做細微的調整喔。

27.jpg

原作眼鏡也提供了Line好友帳號供加入(非官方帳號,不會有惱人廣告),有問題詢問、預約配鏡驗光可在Line上面直接溝通,眼鏡到貨後也會利用Line通知喔。

 

======6/14更新======

31.jpg

等待了兩個禮拜的時間,眼鏡終於做好囉~原作眼鏡會及時用Line訊息通知,也不怕電話漏接,即時貼心又不打擾人~

 

32.jpg

滿心期待的我,隔天就到了原作眼鏡準備取貨。由經理上陣幫我確認戴上新眼鏡後,雙眼焦距位置是否正確,還有鏡框配戴的舒適度,調整到最舒服無負擔的狀態。

 

33.jpg

調整完後以後,頓時覺得整個世界都變亮了起來,雙眼兩旁視野更加開闊,整體有一種清爽感,配戴起來是如此的舒適,真的是太晚認識到蔡司鏡片的好~

 

後續老闆娘也詳細叮嚀了一些日後使用、保養、清潔的步驟,讓我頓時醒悟原來之前的保養觀念都是錯誤的!難怪以前鏡片是越戴越模糊,原來都是自己觀念不佳造成的損傷

 

34.jpg

簡單復古的味道,加上剛剪去一頭厚重煩惱絲,整個人都變得清爽多了,氣質好像多了不少(自己講),個人覺得不錯喔

 

28.jpg

原作眼鏡店內付款方式多元,LINE PAY、台灣Pay等支付工具,是愛集點精打細算的小資族一大福音。

 

29.jpg

後記 :
這次體驗感受到了蔡司專業驗光,真的非常不一樣,運用先進科技儀器輔助驗光,再加上專業的服務態度,大家都很親切,從頭到尾都沒有感到一絲絲的壓力,實在是個舒服愉悅的配鏡過程啊 ~~~ 驗光過程有疑問時,驗光師解說的都很仔細。氣質老闆娘人很和善,在選框時提供了很棒的建議。林經理長年的配鏡經驗,讓人信賴感十足(順帶一提手工咖啡功力也是厲害厲害)。這樣的專業團隊,真的要大力推薦大家驗光配鏡來原作眼鏡就對了!

 

店名:原作眼鏡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大昌二路134號
服務電話:(07)385-1268
arrow
arrow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