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工作關係搬到台南後,終於在前幾個月買了房子。

 

又覺得在台南買房不買透天厝,好像很對不起自己(笑),

於是就在東區買了屋齡大概2年的透天厝,算新。

 

且生活機能好,離工作地點近,又鄰近學區。

 

正在慶幸自己選到好的地段時,老婆卻跟我抱怨,

怎麼搬到新家後,發現洗的衣服好像越洗越黃,有卡垢的感覺。

 

我問會不會是洗衣機或是洗衣精的問題,但老婆卻說洗衣機是新的,

洗衣精跟以前一樣都用同牌同款的,所以不會是這兩者的問題。

 

既然可能的原因都排除,我只好上網Google查詢相關問題怎解。

 

後來,網路上有網友提到這可能是自家水質的問題。

 

衣服無緣無故卡垢,很可能是長期用硬水質洗的關係,

而這通常與自家濾水器有無更換有關。

 

於是,我馬上請人來看看我家頂樓濾水器有無更換,結果,自從這間房子落成後,

濾水器都沒有更換。加上南部較易有酸雨的關係,所以水質比較偏硬。

 

既然如此,那我只好趕緊請專業的濾水器公司來幫換啦!

 

這次,我請的是「京城專業淨水公司」,專門做全戶淨水/軟水系統的廠商。

我領著京城的師傅一起上頂樓丈量空間後,約莫三天,就開始了我們的工程。

 

東區1.jpg

↑師傅先到場討論現場管路的施工路線。

 

東區2.jpg

東區3.jpg

↑師傅到場堪驗地形並作出適當配置。

 

東區4.jpg

↑檢測軟硬水跟氯的測試劑。

可以透過試劑知道目前的水質狀況,左邊為硬水,右邊是因為還沒有入住所以檢測不到氯

 

在這邊小小的科普一下:所謂硬軟水之分並不是前者是髒的後面是乾淨的,而是指裡面殘留的「礦物質」。

 

當水裡殘留太多「鈣」、「鎂」這類礦物質,就會形成硬水;

當水裡的「鈣」、「鎂」被過濾掉後,就會形成軟水。

淨水器就是把「鈣」、「鎂」過濾掉的設備。

東區5.jpg

↑師傅應我們的要求,配套一組不銹鋼壓接來組接水龍頭。

 

東區6.jpg

↑這是整體配置的全貌。不知怎地,覺得好像是以前卡通會出現的可愛機器工廠。XD

 

東區7.jpg

東區8.jpg

↑這個叫旁通閥(bypass):設備故障時緊急用水開關。

 

東區9.jpg

↑這叫真空消除器,透天都會配置保護設備的一個裝置。

這個設備裝上去後你一定不會後悔,如果都等到設備損壞或是濾料都跑進去家裡了才來補救,到時再弄根本來不及。

 

東區10.jpg

↑不鏽鋼壓接管連接起來,讓整個工程更有整體感。

 

東區11.jpg

↑淨水過程中的重頭戲,軟水機桶。

 

這三桶分別是:

石英砂,主要是過濾水中藻類、鐵鏽、泥沙

活性碳,吸附餘氯、有機物、異色、異味、重金屬、農業殘留

(有NSF認證,頂級斯里蘭卡椰殼碳)

軟水樹脂,主要是去除水中石灰質,就是常說的水垢

(有NSF認證跟衛福部合格食品添加物雙認證)

 

方型桶為鹽桶,可加粗鹽或是鹽錠,

他的用途是讓軟水樹脂還原(我怎覺得很像在養什麼礦物質XD)。

東區12.jpg

↑這個叫做壓力表。他的功用就是讓用戶隨時偵測管內壓力,

並知道設備或是管內是否漏水,算是偵測漏水的小尖兵。

 

東區13.jpg

東區14.jpg

東區15.jpg

↑將前面的壓力表跟軟水機桶接連起來,大致上已經完工了。

整體很有工業風,且跟乾淨俐落,產品跟師父技術相輔相成的成果!

 

東區16.jpg

↑當然,還有水塔前過濾器,替消費者的住家水管品質再添一道關卡。

東區17.jpg

↑安裝結束後,師傅使用耐衝擊管來配管。這算是下重本的了。

但無論如何,只要能維持軟水設備的壽命,以及維持消費者、用戶的用水品質,我覺得CP值會很高。

 

經過一番功夫後,大概過了一個禮拜,驚奇的事情發生了!

我家的衣服卡垢問題竟然消失了!而且洗衣精的用量明顯減少。

後來查了一下,發現只要使用軟水的水質,就不用放太多洗衣精也能把衣服洗乾淨。

 

所以,家中有一台濾水器,尤其是「京城專業淨水公司」裝的濾水器,

絕對可以幫你解決衣服卡垢的困擾,還順便省下洗衣精的錢呢!

 

 

如果家中水質有問題,不要猶豫了,塊請京城專業淨水公司到府上檢查、換裝濾水器吧!

 

 

 

京城專業淨水科技有限公司

聯絡人:楊先生

手機專線: 0971-590-897

Line@服務:https://line.me/ti/p/~0971590897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光州七街82號

官網:https://cpwater.com.tw/index.html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yo09715908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