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身為一個高度近視者,我平常白天戴的隱形眼鏡,都是選擇長戴型隱形眼鏡,大多都是在使用一年到一年半左右後,就會整個換過,畢竟為了眼睛的健康,繼續戴下去都是傷害啊~~

40.jpg

因為先前體驗過專業驗光的厲害,脫胎換骨的我也覺得該替自己每天使用的的隱形眼鏡,找個專業的驗光來重新配鏡。在做了許多功課後,爬文找到了原來高醫的眼科有跟得恩堂合作,以驗光品質及專業度為首要考量下,最後就是選擇了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得恩堂眼鏡-林森店】,一起來看看這次的心得吧~

02.jpg

【得恩堂眼鏡-林森店】位於林森一路168號,從高捷美麗島站六號出口,步行一百多公尺即到達,交通可說非常便利

03.jpg

一踏入門內,迎面而來淡淡的花香使人愉悅,整體的裝潢風格走的是木作+鐵件搭配,穩健中又帶有雅緻感,根本不像是來到眼鏡行,讓人彷彿來到高級咖啡廳一樣舒適。

04.jpg

簡約有質感的大理石桌上,還擺放了點心盤,貼心準備了許多迎賓點心。

05.jpg

24.jpg

06.jpg

今天接待我的是林經理,他在引導我到店後方的角落座位區後,跟我聊了一下,確認我這次配鏡的需求,還有配戴使用上的問題,也泡了一杯好喝的咖啡給我,過程讓人感覺好輕鬆自在~

07.jpg

接著店內帥帥的驗光師,就請我把眼鏡取下,先幫我把眼鏡清潔完畢後,再使用檢測儀測量我正在戴的眼鏡度數。

08.jpg

接著就是開始驗光的重頭戲啦!使用了Topcon自動角膜弧度驗光機,能精準測量屈光度和角膜弧度等數據,作為配鏡的基礎。

09.jpg

除了測量配鏡所需的數據外,也能獲知角膜、水晶體的健康程度。

10.jpg

在驗光機自動測量完後,驗光師會使用試鏡架插片,模擬機器測量出來的度數,是否能舒適觀看。

11.jpg

這個大家都很熟悉的,就是交叉交叉圓柱鏡測試,能精確調整得到散光的度數與軸度。

還有紅綠測試,能得知配出的清晰度數,是否需要增加或減少的狀態。

14.jpg

這張圖是在判斷慣用眼是哪一眼,從孔洞中看向前方螢幕,測光師會輪流遮住左右眼,來判斷我的慣用眼是哪一隻。

12.jpg

根據慣用眼的不同,再手動調整試鏡架度數以求視力平衡,每一個環節都表現得很專業,測光師也都會一一解釋這個步驟在測什麼,讓人對自己的眼睛現況有更多的理解。

13.jpg

確認好度數後,就是戴著試鏡架,在店內走走、看實際配戴出的度數會不會不舒服或是頭暈。

15.jpg

最後就會得到一張測量出來的結果,我的隱形眼鏡就會依據這結果來配~林經理說大概一禮拜內就會通知我回來取眼鏡了

16.jpg

驗光完後,就可以來好好逛逛店內,發現了一台沒看過的機器。馬上向林經理請教這台是什麼作用的?

17.jpg

這台依視路定位儀,能藉由影像偵測系統,分析出鏡片製作的眼位數據。以往挑選近視鏡框的消費者,沒辦法在戴上挑選好的鏡框時好好欣賞自己的模樣(因為看到的是模糊一片),透過這台機器的電腦模擬,就可以將不同的鏡片製作之後,所呈現的視覺效果完整呈現出來喔。
18.jpg

直接透過照片的呈現,用多個不同的角度,讓消費者直接觀看到挑選的眼鏡適不適合自己,也太方便了吧~畢竟這個年頭,大家越來越愛美,挑選一副鏡框,除了實用的角度,美觀也是很重要的喔~

19.jpg

店內也展示了許多品牌鏡框,驗光師有特別向我介紹他們主打,來自丹麥的LINDBERG,極簡的風格讓全球的眼鏡愛好者,戴過就回不去了。

20.jpg

經典的鈦金屬系列,無螺絲、無鉸鏈的設計,拿在手上的感覺超輕無負擔,結構強韌又穩定。

21.jpg

店內款式眾多,從時尚到復古,想要營造個人風格,LINDBERG真的是不錯的選擇

23.jpg

喜愛日本手工框的,havage採用天然稀有的水牛角製作,每一支都是一體成型製作,每一支的色澤紋理都是自然生成,超適合品味人士選擇的。

22.jpg

人人都想擁有一支的雷朋眼鏡,這邊光學眼鏡跟太陽眼鏡的熱賣款都有。順帶一提雷朋眼鏡仿冒品很多,選擇官方授權店,是最讓人安心的喔

25.jpg

知名的時尚精品鏡框:GUCCI、CHANEL,BURBERRY、PARDA、BVLGARI,在這裡也通通找得到,讓人可以盡情自由試戴。

26.jpg

27.jpg

34.jpg

小資族和學生族群,也有1980配鏡+框的組合可以挑選喔,款式眾多又時尚有型!

29.jpg

31.jpg

30.jpg

28.jpg

運動戶外族群喜愛的OAKLEY太陽眼鏡,能提供雙眼防風、防曬的保護。

32.jpg

店內主打鏡片有依視路全視線,在不同光線下,能帶來更佳的配戴體驗。

33.jpg

這裡也是德國蔡司鏡片的經銷商,值得安心信賴喔。

35.jpg

拋棄式隱形眼鏡的品牌也好多,市面上常見品牌也都沒缺席~

36.jpg

雖然我只有配隱形眼鏡,驗光師也送了我一組眼鏡布。據他所說他們家的眼鏡布品質滿不錯的,不少客人都會專程來特地買眼鏡布回去用。不只可以擦眼鏡,像是相機的鏡頭也可以拿來擦拭清潔。

37.jpg

【得恩堂眼鏡-林森店】提供付款方式多元,除了現金外,也可以刷卡、台灣pay。

38.jpg

不到一禮拜的時間,林經理就來電叫我可以去取隱形眼鏡了。我這次牌子同樣配的是一直使用的加美散光片。林經理也提醒了我,回去如果配戴有不適、不舒服,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拿回去更換新,實在好貼心!

39.jpg

以往配隱形眼鏡,因為大概一年就換一次,所以常常會以預算考量,選擇了較便宜的店家,而忽略了驗光的重要性。畢竟眼睛是要用一輩子的,配戴適合且舒適的隱形眼鏡,驗光絕對非常重要,不然配到不適合的,讓眼睛一直吃力、磨損,長久下來真是得不償失。還好這次選擇【得恩堂眼鏡-林森店】,驗光過程都很專業不馬虎,整體的服務到位又親切,整個配鏡也很舒適,實在該大大推薦給各位朋友!

 

 

得恩堂眼鏡-林森店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168號

電話:(07)271-7972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0:00~21:30

官網:https://www.grace.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ptical327/

arrow
arrow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