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都是習慣使用單眼拍下旅遊的美景、特色,但是單眼不方便隨身攜帶,平常主要還是使用手機來記錄生活居多,如果遇到比較特別的情況才會出動我的單眼。

只是最近用手機拍照常常會發生要到退好多步才能拍到我想要的視角,有時候退到邊緣還是找不到滿意的角度,也不能退到馬路上演個玩命關頭順便拍照。

經友人推薦,開始考慮入手一個手機外接小鏡頭,當初朋友在揪團購的時候總感覺自己應該買了也不太會用,所以就沒跟團,現在想想真是可惜~~因為買了這個小東西以後,拍照前都會想請他協助一下,實在是相當方便~

讓我們來看看新買的玩具:LIEQI - LQ-031  0.6X抗變形廣角單鏡組
01.jpg 
在下手的時候一直很猶豫,四邊會不會變形、暗角會不會很明顯之類的問題,爬了諸多文章以後,決定購買這款號稱『不變形』的廣角鏡

價格也很親民,1000大洋有找,有4款顏色可以選擇,我選的是萊卡經典紅黑色。

02.jpg 
保護措施讓人看了很安心,一打開後(盒子為磁扣式)會先看到一張印著logo的描圖紙蓋著,拿開後就可以看見本體
03.jpg 
前後都有保護蓋,主鏡頭的保護蓋比照單眼的捏式保護蓋,讓人看了爽度提升不少,拿出去也瞬間覺得好像很狂。

04.jpg 
附件有鏡頭夾、絨布袋、拭鏡布,因為第一次使用,安裝鏡頭夾的時候處理半天,整個煩躁。還好後來成功裝上
05-1.jpg 
安裝在iPhone 6S上的實際照,可以明顯感覺鏡頭的存在,看起來好像有點龐大
但我覺得如果拍出來的照片呈現得不錯,這種小問題可以忽略,單眼重量幾公斤都在背也沒在怕,若是介意重量的問題,可以多找找適合自己的款式,畢盡每個人的需求都不同阿!

06-1.jpg 
考慮到有些人不是拿蘋果,跟我老妹借了她的SONY XPERIA Z5 來實際安裝看看,給大家參考一下

接下來就是見真章的時刻,照片一拍便知道到底有沒有變形~
(有變形的話馬上退哈哈)

09-1.jpg 

08-1.jpg   

07-1.jpg

010-1.jpg

照片都是同一角度拍攝,可以看到四周沒變形也沒暗角,但我在練習的過程發現,暗角的程度決定於手的準度。如果鏡頭在夾的過程有讓手機鏡頭置中的話,就比較不會出現暗角的問題。

目前一路測試和拍下來,覺得這款鏡頭算是CP值頗高的平價手機外接鏡頭,下面附上官網購買連結,裡面也有一些主打不同特色的外接鏡頭,大家可以針對個人需求購買~

【商品資訊】

LQ-031  0.6X抗變形廣角單鏡組

台灣旗艦店官網:https://www.lieqi-taiwan.net/
 

LQ-031  0.6X購買網址:https://www.lieqi-taiwan.net/products/031
 

arrow
arrow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