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難得賺到半天假,不甘心只是宅在家裡,跟朋友約了就衝台南!台南景點和景點之間相隔的距離說近不近,說遠又不太遠,市區租機車遊台南是最方便的了,聽朋友說有家新開的租車店居然連檔車和重機都有,馬上跑去一探究竟!

1.jpg

這次找的是一間離火車站很近的租車店,名字居然叫求包養,光看到店名就讓人噗疵一笑,感覺老闆是個很有創意的人

2.jpg

店舖有別於以往去過的租車行髒髒亂亂的感覺,台南求包養租車店給人的感覺乾淨明亮,雖然裡面空間不算大,但機車種類十分齊全

以往大多是租機車店都只看到125車款比較多,這裡居然連重機、檔車、gogoro都能租了趴趴走,而且車齡都是一年左右的新機車,有些甚至是今年才購入的最新款!每台車看起來都被疼愛有加,車輛都會定期檢修保養這點也讓人騎起來非常安心。

3.jpg

求包養機車租賃租車也會提供安全帽,都是很新的半罩式安全帽,而且會定期做消毒,不過如果是要租重機,老闆會建議帶自己的全罩型安全帽,畢竟符合自己頭型的安全帽,在騎乘重機時也比較安全。

4.jpg

加Line還送可愛的史努比口罩!已感覺到友人蠢蠢欲動想索取XD(送完為止哦)

17.jpg

在店裡找了找沒看到價格,詢問才知道老闆說他喜歡與人交流,不喜歡硬梆梆價目表釘在牆上,如果你有看到喜歡或想租借的車,都歡迎進店裡和老闆聊天、詢價喔~

貼心的我附上一些機車價目供大家參考,有喜歡哪款車也可以先預約才不會撲空:

500元/24hr(不限里程):KYMCO名流125、KYMCO Many 125、KYMCO Nice 100、YAMAHA CUXI 115

700元/24hr(台南市內,不限里程):gogoro系列

1000元/24hr(台南市內,不限里程):gogoroS2 café racer(全台南市目前只有這裡在出租這款咖啡色的!)

1700元/24hr(不限里程):SUZUKI GSX-R150、YAMAHA YZF-R15(泰規)

2800元/24hr(不限里程):KAWASAKI NINJA 400

(實際車款和價格依店家為主~價格都在合理價位,不用怕誤入黑店,哈)

此外還有很多不同的車款,看到喜歡的老闆都很歡迎大家找他詢問價格喔~(老闆人很好,非常好客)

6.jpg

租車只要提供身份證+駕照讓店家影印就可以了,不用押在店裡,沒有駕照的人也有輕型電動車可以選擇。

既然都來租機車了,當然要騎和平常騎的不一樣,我選擇帥氣的黑色的Honda檔車,我朋友則選擇現在最夯的gogoro。

5.jpg

加油方面沒有強制客人要加滿油才還車,所以租車的人就是用多少油加多少油就好了,但是還車的時候記得留下足夠的油量,才能讓下一位租借者可以騎到加油站加油喔~

領車時發現店家好貼心,每台機車上都裝有手機架,讓路痴的我們也可以順順的走在google map的地圖上XD

7.jpg

出發台南半日遊囉~LET'S GO(導遊上身?)

第一站我們選擇了近期在IG上火紅的霜花亭,位於公園路和慈音街交界處的甜點店,離台南火車站只有十多分鐘的路程,店內的裝潢美美的,桌面是大理石紋,椅子還有金色邊框,完全是網美們打卡不能錯過的景點!減肥明天再說

9.jpg

吃完下午茶後就跑去漁光島了,整趟路程大部份都是直路,剛好可以試一下本田MSX 125檔車的駕駛感。

每台機車在個性上都會有些許差異,必須要重新認識慢慢了解(就跟談戀愛一樣)平常我都是接觸本地生產檔車比較多,所以特別嚐試了平常少騎的車款,突然要駕駛日產機車本來很害怕招架不住還要回頭問換車就有點尷尬,還好騎一小段就習慣啦~愉快的開始台南行。

10.jpg

這台離合器給我感覺有點緊,但在安全考量上是合理的,起步不會過於進取,對剛考駕照的新手騎士來說是很適合的一台”摸索階段”檔車,去漁光島的路程大約七公里遠,可以有足夠的路程去探索(我是安全駕駛大家不要擔心~~~)

我家老爸常常說駕駛是離合器和油門的溝通,所以我盡量放眼在這兩重點,一檔和二檔之間的檔距離不算遠,大概三到四秒就要進檔,反而三檔跟四檔玩味性比較高,摧油門時能得心應手有心有力,大概你要的機械都能給你,不知道是否由於坐墊有稍為傾向前的原因,令駕駛時機車重心向前,剎車時要稍為注意這一點,不要剎得太死,尤其是男生儘量用退檔減速(那兒會輕微卡到,哈),因為我不喜歡飆車,所以極速的部份我是沒有體驗到啦哈哈,再講下去你們都要關閉網頁了我知道最後就讓我提一下這台機車真的非常省油來速速結束這個話題XDD

12.jpg

好友初次騎gogoro也是很興奮,直說他也想買一台,但都不讓我拍合照啦,只好單獨幫車來個沙龍照。

11.jpg

我們在漁光島待到日落才離開,享受夏蟲的叫聲和海水的涼風,這個日落真的是不管天氣再熱都要來看一看啊!

13.jpg

回程往市區騎去吃晚餐囉~平日的台南觀光客較少,閒晃起來悠閒很多。

14.jpg

湧飯 海南雞飯,調和完美的醬汁,搭配粒粒分明的白飯,紮紮實實的填滿了我們的胃。

15.jpg

半天的趴趴走下來,台南這地方無疑是一個十分適合機車旅行的城市,店舖和各樣所需的地點都很集中,一台合適的機車更令旅程加分,這次我們遇到這家很棒的機車店,真的很幸運(為老闆鼓掌),這次選擇的機車性能和狀態都很好,下次來台南一定會記得再來包養他們。哈。

16.jpg

 

台南市求包養租賃有限公司臉書

地址:台南市東區北門路一段94號 

電話:0961-121-179

營業時間:禮拜一至禮拜日9:00-22:00

arrow
arrow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