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37.JPG

從今天開始這個部落格正式更名為陽光型男走出去(誤)

故事的源頭就是一位宅男蛻變成型男的故事…….

來過高雄的朋友都知道炙熱的豔陽配上濕熱的天氣就是高雄的象徵!長期受這種天氣的折磨加上生活作息不正常,導致頭皮容易紅腫癢!這就算了,如果又跟我一樣有著一頭亂髮那根本台版犀利哥了,看不下去的朋友便佛心的幫我預約了這間『MASK HAIR 馬賽克髮學苑』起初我還以為就是間美髮店,沒想到……深藏不露呢

平常到高雄美髮沙龍都是隨意挑一家,宅男我還真是第一次到這麼有設計感的髮廊,害我的不由自主的緊張了起來,還好設計師非常的親切,熱情的招呼讓我馬上就放鬆不少~

IMG_4644.JPG

馬賽克髮學苑的布置很有質感,光是環境設計就想先給個大大的優等,高挑的空間和暖色系的配色的確再舒服不過了

IMG_4640.JPG

一旁還展示了義大利時尚美髮產品,這些都是老闆以多年經驗精心挑選來的

IMG_4846.JPG

IMG_4845.JPG

一樣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正題,一開始設計師先了解我頭髮的性質和需求來作服務上的建議,像我因為長期氣候悶熱又熬夜導致我脂漏性皮膚炎反覆發作,只要頭皮有一些壓力(溫度過高/洗髮精不夠溫和/過度按壓等等)都會引起我頭皮紅癢不舒服,所以這次特地除了剪頭髮外還特別作了深層的頭皮護理

IMG_4654.JPG

IMG_4655.JPG

MASK HAIR 馬賽克髮學苑』的設計師會針對每位客人不同的狀況做不同的護理,如果想來做護理的人一定要親自給設計師評估,看適合做哪方面的項目,光用口述真的很難表達跟評估,直接到現場討論是最快的。像我今天得狀況就是需要舒緩頭皮發癢、發紅,並且加強保濕,一開始先用義大利品牌Green Light的竹炭泥養護頭皮,溫和地清潔頭皮

看看我只是稍微曬一下太陽頭皮就馬上發紅QQ沒有好好保養對頭皮真的是很大的傷害

IMG_3243.JPG

塗抹的過程中,設計師一再叮嚀我千萬不可以做頭皮去角質,洗髮也不可以過度清潔跟用力按摩頭皮,不然我的脂漏性皮膚會更嚴重。看來我今天真的來對地方了!!!

IMG_4679.JPG

塗抹完後,設計師很溫柔的幫頭皮舒壓按摩,讓竹炭泥可以充分的被頭皮吸收~ 

IMG_4850.JPG

IMG_4847.JPG

再來神奇的機器來了…..『微霧機』!聽設計師說這可以使我的頭皮更加保濕,就想像女生平常敷面膜,所以皮膚看起來才會如此亮澤,當然頭皮也不外乎需要保水,只要保濕度夠頭皮不但健康,出油量也會減少喔!

IMG_4645.JPG

看吧!光是洗髮精就有超級多種,真的是完全針對各種客人需求而準備的啊!!

我也好奇的問設計師會給我什麼功效的洗髮精呢?答案揭曉:第一罐是淨脂保濕洗髮乳,第二罐是天然抗壓洗髮乳!果真~完全針對我出油和敏感的症頭!洗起來淡淡的香味很舒服,也不會有過度清潔後乾燥緊繃的感覺

IMG_4726.JPG

IMG_4848.JPG

接著使用玫瑰花露舒緩頭皮,一樣能提高頭皮的保濕度~設計師強調他們家的美髮產品都是完全天然的,像我這種較敏感型的客人用也沒問題唷!過程中玫瑰的花香淡淡飄出,味道很自然也很令人放鬆呢!

IMG_4851.JPG

頭皮護理的最後一步,男性專用活力精華液!在我的認知裡很少美髮店頭皮護理那麼專業沒辦法我太孤陋寡聞,使用的產品這麼講究,連男性專用產品都有獨立出來~(讚)

IMG_4849.JPG

(宅男改造中….)

IMG_4844.JPG

非常感謝『MASK HAIR 馬賽克髮學苑讓我從宅男變型男(?),稍微修剪一下後整個感覺都不一樣了,雖然宅男臉依舊

這次的重點我著重於頭皮護理,我最在意的是護理完頭皮的狀態,過去我的經驗是給人洗完頭或護理完,頭皮一定發紅隔天還會發癢,讓我不是很愛去髮廊,也讓一頭亂髮更加猖狂….但這次來到馬賽克髮學苑完全沒這種狀況,用完後不但沒發紅不適,到晚上頭皮也沒有緊繃感,隔天頭皮的狀況也還是很好,真的很值得!聽我用說的不準,還是請各位親自來體驗看看這厲害的頂級頭皮深層護理吧XD

IMG_4642.JPG

MASK HAIR 馬賽克髮學苑

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東門路131巷10號1樓

電話 :07-5539585

營業時間 :10:00 - 19:00(周日公休)

粉絲頁 :MASK HAIR 馬賽克髮學苑

arrow
arrow

    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